南大写作班: 佩妏:一克秘密

Sunday, January 30, 2022

佩妏:一克秘密

香/味

我不喜欢你的香味。我讨厌你身上的味道,我至今难以忘记。

记得你坐在我左边。你粗眉大眼五官如刀刻般精致。头发整齐地凌乱着,鬓角是傲人标志。从你侧脸看见你挺拔的山根,还有深不见底的眼眸,优雅中透露独特的味道。你的身上也总是散发一种味道;或许是雨水洗刷过的草坪;夜晚无人的花园;或是太阳晒过的棉被。我尝试找寻挖掘那个味道,不可能再次复刻。原来某些味道不是人人都闻得到。当初我喜欢的,或许只是恋爱的味道。

现在,我认为挑男人不应该不是只看外表或性格,而是他是否散发着只有你闻到的味道。

(臭男人让人难忘,其实正是嗅觉的道理,倾诉的文字直接坦露心迹,表白无碍告解有理,比喻的丝丝缕缕也颇为清丽,不过绵绵不尽的恋人絮语,稍欠独特的气息而较难留下痕迹。)

3 comments:

  1. 第一眼毋庸置疑肯定的外表,后来就要看缘分与性格。

    ReplyDelete
  2. 朋友 别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