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歆彤:一克秘密

Sunday, January 30, 2022

歆彤:一克秘密

暧昧

那天我们一起去了鬼屋,和几个朋友一起。骤然昏暗的灯光使我手足无措,我记得他就站在我的右边,于是伸出手胡乱地摸索他的衣袖,我的救命稻草。

我的手腕被捉住了。

像是坠入海底,周围的嘈杂被按下了静音键,只剩下那一声“我在这”。手腕上的触感滚热发烫,我向右看去,是一片黑,我们却知道彼此的存在。耳朵捕捉到规律低沉的音节,不知道是谁的心跳声,也没人打算追问到底。他的手掌微微出汗,却抓得更牢。可能他也害怕吧,我心想。像是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却又像是只过去了一秒钟那么短,缓缓亮起的灯光宣告着十二点的钟声,手腕的温度逐渐冷却。

只是一瞬间的心动,说不出与往常有哪里不同,或许是身体之间产生微弱信号的交流,又或许是两条不同的频率在这一时刻达到一致,无人知晓,我们却心知肚明。

“那天,我其实想抓的是你的手。”许多个月后,他走在我身边说道。

(爱情的有无正如神鬼的虚无,情节式的巧合读起来虽然有点似曾相识,但是至少描述流畅紧密,心动该有的得失冷热皆有打点,不过既入鬼屋,诡谲的气氛大可渲染多一些。)

4 comments:

  1. 虽然抓错了,但是人对了。

    ReplyDelete
  2. 抓手腕的描述大概就是心动的瞬间吧,整个世界都静止了,氛围渲染得既暧昧又恰到好处。

    ReplyDelete
  3.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抓错了,也抓对了,结果是美好的,既然抓住了,就别放手了!

    ReplyDelete
  4. 这种形容爱情的方式很特别,一种难以言喻的甜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