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源:那个人

Saturday, January 28, 2023

思源:那个人

皎皎云间月

有人心悦敞亮的白天,而我喜欢灰蒙的黑夜。
白天的朝阳生气勃勃,黑夜的明月皎皎无暇。

万众瞩目的人群中央,有着光芒万丈的天之骄子,那是所有的光辉照向的地方,而我的目光总是瞥向无人注意的犄角之处,那是深夜才会展露光芒的隐匿月亮,缓缓地照在我身侧,令我心动荡。

白日骄阳照耀着普罗众生,众人沐浴在灿烂的光辉下,而后在深夜暖暖地沉睡,夜之暗月拨开云间,透析着不扰乱安眠的轻微光芒,缓缓而来。可即便如此,虽不是光芒万丈的存在,那依旧是不可触及的月星。我知他遥远如月亮,但又好贴近我的心脏。

其实啊,月亮不知道他的恬静皎洁,不知道我的心之所向,甚至不知道他自己就是月亮。我不看月亮,也不道情谊,这样月亮和他都蒙在鼓里。我知道他不是我的月亮,也从未有心照亮我漆黑的夜,但有一刻,月光确实出现在了我的身上。

可是谁又曾想到,月亮本无光芒,照在我身上的或许从不是月光,是那承载了思念和喜欢的容器,在透露着我的满溢情寄,暗暗发光。

从古至今,也只有晚上才会让人深思冥想,皎皎云间月,此心寄皎皎。我期盼着月亮慢慢变圆,如此事事才会慢慢如愿。人一生或许会遇到很多星星,可我只心动一个月亮。

(爱情的宇宙一光而足,心上的人儿悬挂夜空,像是一首情不自禁的礼赞,或者一片明月皎洁的痴心,每个字都是耳语低吟的大声告白,款款溢于言表,虽然过于甜腻,不过显然真爱无疑。)

6 comments:

  1. 月光皎皎难以触碰,含情脉脉难以忘怀。

    ReplyDelete
  2. “思念与喜欢...暗暗发光”,前者本是轰轰烈烈的,可你却将它适度的发亮,这种克制住的情意,让人心疼。但你如今也已经找到了你心动的那一个月亮。

    ReplyDelete
  3. 月光照亮着思念,心里的动荡总有人会懂的。

    ReplyDelete
  4. 他在光里的模样熠熠生辉,惹人艳羡。唯有夜里,你才知他甘愿在你沉眠时,身处黑暗,却将白日的光折进你的房里

    ReplyDelete
  5. “他,就活在我心上,撑著一把伞,就站在我梦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