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颖:那个人

Saturday, January 28, 2023

淑颖:那个人

没错过

这位友人是在社交软件上认识的,我们聊了两个星期之后见了面吃了饭。我发现,他是一个着装干净的男孩,并不像照片中穿正装的他,来的严肃。有点反差,真实的他像个还没长开的男孩儿。当时,我也只是交朋友的心态,谈恋爱并不是头等大事。

那天下着大雨,天气怪冷的。我们去了裕廊东的购物中心。刚好那天有买一送一的星巴克,又刚好遇到了几位熟人。我们又去了丝芙兰,他原来对香水挺有体会的。这让我很惊讶,我身边就没有几个男性会玩香水这玩意儿。不过他喜欢甜腻的香味,我却喜欢沉稳的木质香。

第二天,他就飞去美国旅行了。我们又再次开启网友模式。虽然有时差,但每天都会聊天,分享周围发生的事物。这是我第一次和男生聊这么多。我跟朋友的话都没那么多。话虽多,但终究不在身边,那种情感若隐若离,看到的玻璃,跌了却会碎。

再次见面,是一个月之后的事了。那天的天气还不错,我们吃了晚餐还去了圣诞仙境。最后还在滨海湾公园附近散步聊天。有牵手也有拥抱。不过告别之后,我们就断联了。

我们双方都没有主动去联系。夜色降临,我睡不着,一直翻来覆去地思考,到底是哪一步错了呢?是我的问题吗?自我怀疑的声音,在心中越来越响亮。好难受。为什么。

几个星期后,我依旧找不出一个所以然。我们的聊天记录也随着时间,往下掉,慢慢的去到看不见的地方。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也走出了自我怀疑的循环。

朋友说:“好可惜。”

我却想起傅首尔在《奇葩说》说过的一句话:“有些人就是用来错过的,最值得留住的是那个深情的,不计得失的自己。”

(没有上次的错过,不会有今回的遇见,描述虽然有点单调,而且少了照面,但是琐碎中却有趣意,像是轻轻带过的释怀,也像是不敢停驻的压抑,引述作结之后,不妨再加一句旁白注脚。)

5 comments:

  1. 很多事物,模糊不清的样子最美。

    ReplyDelete
  2. 有时候即使不在联系了也还是会有淡淡的思念,希望可以在哪里再碰到他。

    ReplyDelete
  3. “你妈没有告诉你,撞到人要说对不起”

    ReplyDelete
  4. 有时,与一个人自然美好地一直走下去,也许要用上今生所有的幸运。我们没有那份勇气与奇遇,只是默契地感激彼此在无声的告别里离去。

    ReplyDelete
  5. 快餐时代,爱情也开始讲究高效速成,最好牵一次手,接一次吻,就能知道是不是那个对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