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明心:人物采访

Monday, April 26, 2021

明心:人物采访

硬地滚球中的浓浓父女情


(应受访者要求,本篇报道仅存目)

【侧记】

林叔叔原本与我素不相识,却爽快地答应了这次的采访,并尽力配合,真诚地分享他和女儿的故事,这让我非常感激。采访之前我十分忐忑,感觉自己是要去揭别人的伤疤,还担心自己会控制不住情绪,把气氛搞得很凝重。没想到,我们的交谈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对待生活的乐观,对待人的热情温暖,深深地打动了我。

他们的故事让我看到了人如何坦然地去承受命运的苦,并活得甘之如饴。那是一份承受了许多人无法承受的重和痛,却只是轻描淡写的毅力和勇气。这股力量将让我学会珍惜每个快乐的因子,并在未来的日子里,只要想到采访的那天,都不会有苟活的脸面。

能采访到他们父女二人,有满满的感动之余,还是我莫大的荣幸。

(骨肉相连相依,孩子皆是父母的骄傲,运动竞技虽然有输有赢,但是父女能够同心同盟,在这个真正的人生赛场上,彼此辉映已是最大的胜利。行文流畅语气真诚,组织的条理和转述的真切,乃至动态细节的生动捕捉,都让故事产生了极为亲和的引力,不过以诉求收尾或许会让人觉得别有企图,不妨回转到人物情感精神的核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