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奕:日常故事

Saturday, October 22, 2022

子奕:日常故事


月夜

我偏偏喜欢洗完澡散步。头皮洁净,最适合迎接月光,一个脚步印在路上,没有影子作证我的形状。耳机里播放侦探小说,眼前却是宁静的校园,现代技术如何拼贴了我的体验。橐橐的脚步慢慢走,迎面是小麦色的年轻情侣,对面马路上走着白发苍苍的夫妻,还有一个男生在不远处拍月亮。我在三个图景中复制粘贴,这是属于我的拱廊。这时妈妈打电话来说,“我跟爸爸在散步,你看,这是我们的月亮。”

(生活里处处都是假象,唯有月亮比较真实。)

2 comments:

  1. 我们生活在月亮底下,每晚拼贴让自己安睡的拱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睡眠够长,天弓够弯,梧桐树曾经清脆闪亮。(没想到遇见歆彤这么多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