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芊妙:日常故事

Saturday, October 22, 2022

芊妙:日常故事

所见即所想

回宿舍的路上注意到了它,有所触动,便拍了一张。

如果是5岁的我看到这一幕,会晃一晃妈妈的手,问她小草怎么长到这上边去啦?

如果是15岁的我,会立刻联想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可贵精神,并且把它加入我的议论文写作素材宝库中。

但是我今年已经25岁了,我只会说:震惊,这卷王竟恐怖如斯,在非常规的赛道上也能做出成绩。然后告诫自己,别和卷王竞争,不然就是只有它傲立风中犹自不倒,其他竞争者都死绝的下场。

(偶尔抬头,才能见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