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昊旻:日常故事

Saturday, October 22, 2022

昊旻:日常故事


对面森林

南洋弯的一侧是我住的宿舍,一侧是森林。

我房间的窗户背对着森林,于是就无缘这片风景。不过刮风下雨天,树木的沙沙声总会传进房间。偶尔还听到窸窣虫鸣,似乎也来自那里。

晚上我沿着森林的边缘行走,想近距离感受它的轮廓。这里并没有给一般人开放的入口,常青的树林肆意生长,低矮的草丛荆棘密布。

有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去森林探险的梦,刚进去就遇到黄蜂和老虎围剿,好不容易逃离它们我又被里面的军人连开数枪。梦醒之后依然由森林的声音抚平心情。 

后来我还是会沿着森林漫步,邂逅了一只从林子里出来的野猪。它细品着草坪上的鲜草,听着人类的欢笑,时不时也眺望着对面宿舍楼的灯火。

但当我走近,它却迅速躲回森林,消失得无影无踪。

(生活是把丛林砍伐殆尽,剩下若隐若现的兽性。)

2 comments:

  1. 我是梦境的野猪,现实的探险者。

    ReplyDelete
  2. 宿舍的窗口刚好和你相反,正对着森林,所以偶尔刮风下雨,都能听到森林的呢喃。那天坐199出校园,在路边也看到野猪,起初以为是雕像,后来它动了动,才惊觉大概在它眼里一动不动的我或许更像雕像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