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培琳:一人

Friday, October 28, 2022

培琳:一人


夏天的夜晚

夏季大多数是朦胧的,一帧一帧交织着操场旁的茉莉花香。香味缠人,你打完球后总会沾上一些,于是赋予了我的记忆一些固执的嗅觉。是你的荷尔蒙,和花香,和木质棋盘。

那是我心中烧甘草的味道。

在每一刻安静等待落子的时间里,融融的晚风可能已吹落许多片茉莉花瓣,或许在经过教室窗边时也笑过我无数遍。它大概明白,攻城略地的不止是棋盘上的车马相卒。

我的心中也是辛苦压抑着的山洪。

(鼻子是最念旧的器官,而眼睛负责泄洪。)

1 comment:

  1. 我也喜欢闻花香,会在房间里点蜡烛 :) 喜欢你对人的形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