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蒋玥:日常故事

Saturday, October 22, 2022

蒋玥:日常故事


觅影记

我曾捡到了一束光,想在日落前还给太阳。沿着依稀斑驳的痕迹,我攀上暗处的一方净土,随着可见的光影,我落于拐角的尘埃中。以前,我总透过矮小的玻璃窗向外张望,望向垂落的枝藤缠绕而上的爬山虎,压下枝头的蛐蛐。如今,我夺去他人手中的光影,从那头俯视,横格似乎禁锢了窗户里的我的影子,影子被迫只留下一点踪迹。

(柏拉图山洞里的火影,正是生活稍纵即逝的点滴。)

1 comment:

  1. 光是一把尺子,丈量我们与世界的距离。作者的眼睛有灵,感知到有与无的交叉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