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群易:日常故事

Saturday, October 22, 2022

群易:日常故事


萧萧暮雨

潇潇雨歇。

我讨厌下雨天,因为我不喜欢带伞。

淋过雨的衣服依依不舍地黏在我的身上。一打开教室的门,就被迎面而来的冷空气惹了一个喷嚏。教室的冷气从不吝啬。

下雨的缘故,大家都晚来,还好没人看见我的狼狈。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有一条新的消息。

熟练地解开密码,雨水却不断地顺着我的头发滴到屏幕上,搞得心情有些烦躁。

“到教室了吗?没淋到雨吧?”

简讯是阿暮传来的,心情瞬间晴朗了许多。

还没等我回复,他又发了张照片过来。

“我要去开会了,在单手打字,回复慢些。”

我点开照片放大看了看,心里的阳光又多升起一些。回复了一句“你先忙”便关上手机看上课材料。

下课时,一个从未和我说过话的同班女生走到我面前,将一把伞递给我。

“外面不下雨了,我应该不需要伞了,谢谢。”我礼貌回复。

她“噗哧”笑了。“麻烦你将伞还给阿暮。”

接过伞,我听见了我心里又下起了倾盆大雨。

(下雨天,生活涌进爱情的漏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