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洁莹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亲爱的……洁莹


親愛的,

我還是會想起你,但也只是偶爾了。時間把你流逝,從我的舞台主角,變成了觀眾席裡模糊的影子。

那個球場,藍白校服的我們,自以為的成熟地聊著遙遠的夢想,追求。稚氣的單戀,始終沒能開口。在你身旁,我懷念,那樣的我。為了一句話,一個動作,就能心跳加速的情懷。在那个手机只能储存有限信息的年代,认真地抄写每一个你给我的字。然而,就如冗長的連續劇一般,後來的我們,失去了追看的動力。

畢業後,心動的感觉,像午後被風吹散的雲。

後來的我,聽說了你的消息。震惊之后,良久,沒有眼淚。

最美丽的背影,還在那一年的夏天。我们的故事,手機短信裡還在傳送著。你的歌聲,還在耳際迴響著。

挽著菊花,看著照片中的你。所有的過往,濃縮剩下一張牆上的個人照。你已經消失在我的風景裡,但是卻沒有離開。

回家路上,你的名字被喚起,我轉身: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沒說上喜歡你的女孩寫給死去的戀人終於還是說了。來不及發生的愛情,因為放在心裡,所以最粘記憶。雖然還是有點流氣,但是文字頗具抒情的基本架勢,結尾一幕極好,如果還有一棵樹一點風之類的,畫面和心願也就算完畢。)

3 comments:

  1. 想请问,文章开头的“亲爱的”是被拿掉了?还是上载时,不小心遗漏了?

    还有那句“你已經消失在我的風景裡,但是卻沒有離開”,我本来是“你如果沒有離開,卻已經消失在我的風景裡。”的原意是你即使没有去世,却已经没有参与我的生活,间接离开我的寓意。老师的那句和我本意有落差,不知老师有何见解?

    ReplyDelete
  2. 幹嘛這麼客氣。親愛的放回去了,剪貼難免遺漏。因為『卻』字,妳的原句和原意其實有點難以兜攏明白,所以就改了。當然,妳要的話我就放回去。

    ReplyDelete
  3. 哎呀,不是要放回去啦。只是想了解,句子被换的原因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