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振坤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亲爱的……振坤


親愛的,

又一次,照著鏡子,看到了自己,突然,我很想逃,拼命的逃。

現實的世界讓你我都戴上了面具,不止一幅。偶爾,面具戴久了,感到累了,厭倦了,就在想摘下面具的那一刻,發現已經摘不下了,面具不知什麽時候開始已經和皮肉粘得死死的,再也分不開。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有人不小心的摘下了面具,底下只剩下一張陌生的臉孔,沒有靈魂。

只有文字能填補心靈的空虛。我喜歡閲讀的感覺,字裏行間,能想象得到屬於他們的故事,感受到他們生活的點滴,找到他們留下的痕跡。喜歡文字的表達,將内心深處的小小秘密,化作跳動的字符,排列組合,一字一句,拼奏出動人的篇章,演繹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有些事,已經不懂得如何說出口,是因爲害怕,謹慎,還是根本已經沒有說出口的必要了。只能通過寫作,通過文字,才能將面具背後的自己解放出來。啊,雙手不知何時戴上了手套,寫出來的和心里想的,終究隔著一層。

你知道嗎?我真想將我的心剖開看看,小小的,到底藏了多少秘密。


(鏡子前的自己寫給鏡子後的自己。古訓有云,吾日三省吾身,似乎如此,所以我們總是動不動就要對鏡猜疑。行文大抵通暢,可是鑑照的還是一般軀體,要能擺脫熟悉的自己,明晰還在帶著面具,才有撕下的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