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舒岚

Sunday, August 26, 2012

亲爱的……舒岚


悲傷是與生俱來的,親愛的:


嗨,親愛的,我自己。
一個安靜得有點寂寞的夜晚,我又再一次熬夜。
窗外,燈火輝煌,熱鬧過後是幾乎接近死亡的寧靜,
這個農曆七月好多亡靈哭泣的夜晚。

不懂要和你說什麼,我突然哽咽。
你說:“我總不能知道,為什麼心的一角,可以如此荒涼。”
你說:“我們都是,瘋狂的自虐者,只有疼痛能帶來快感。”

嗨,親愛的,我自己。
我總是認為,我和你,
是彼此抽離的靈魂與胴體。
你在孤獨的遊蕩,
我卻無能為力,任由你流浪。
你說:“我們一樣,又不一樣。”
你說:“赤裸的胴體,靈魂加載,也不過是6克重量。”

嗨,親愛的,我自己。
我總是否認,對於愛情的吝嗇。
以為,對於愛,能毫無保留。
奉獻並且信仰
承諾並且虔誠。
你用力的撕裂那顆心已經快要癒合的傷疤,
手指頓時充滿血腥。
你舔著傷口說:“我喜歡,這種紅色液體刺激舌頭的鹹澀。”
你說:“血,是溫的,心,卻是極致的冰冷。你再也無法愛上別人,如同這般愛我。”
你滿足的揚起嘴角,安靜地凝視我的冷艷。

親愛的,
我們如此黑暗,
我們彼此糾纏,
我們互相傷害,
然後一起享受極致的快感。

親愛的,
還有什麼話,我應該對你說呢?
我喜歡:“我們都是末日的殘存者”這句話。
我喜歡:寒冷的刀尖劃過心臟時,那種血的鮮味。
我喜歡:欣賞一絲不掛的你,然後解剖你,並且擁抱你。
還有,你是對的,我只愛我自己。
我,只愛你。


悲傷是溶進血液裏的,嵐.


(自己寫給比較好或者比較壞或者比較誠實的自己。世界是這樣的,有人是刀子,有人是傷口,有人是刀子和傷口。頓挫抑揚的傾述裡文字延綿綺麗,但是剖展自己稍嫌拼湊用力,書寫應是這樣的,是傷口的就流血,是刀子的就插進去,不需呼天搶地。)

1 comment:

  1. 人格分裂,似乎就只能留在血液里。文字,很难说得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