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邓媛

Sunday, August 26, 2012

亲爱的……邓媛


当某天我再次愿意把自己的全部交给另外一个人的时候,我是不是一种背叛?清醒的时候我懂,所有的人都懂,这种自作多情的执著是多傻,多么应该放下,真的应该放下了……

其实每个遭抛弃过的人都懂,每个思念对方那么久的人都懂,但是我还是一次次说忘记却又一次次厚这脸皮的找你。内心纠结那么久,真的不懂自己,别人说,把自己埋进新的恋爱,就不会对你恋恋不忘。我无数次对自己说,我爱的只是这段感情这段誓言而不是你,可是这些都在喝酒大醉的时刻,被毫不留情的推翻。听到你和他的话题时,我被窒息了。

分开后遭到你的不理不睬,我不知道我在你心里到底存在多少。可能你最深的记忆不是我,而是另外的一个人吧。听别人在开你和他的玩笑,我难受的无法呼吸,这个到底算什么?真的爱多几次,每个人都是你生命的过客吗?

我知道,如果某天我真的放弃,我会哭得更不成人样,因为被你伤了,远比不上自己的放弃。心底坚持的爱意是一种信仰,消失了之后就会崩溃得无能为力。这些东西很多人都能懂,只是我心里只有一个你,或许我再爱了就不会一样。但我是个真心的人,可能永远也不会变,失去我的空白,你以后可能会慢慢懂,慢慢痛。但我对你的这份思念与一丝不挂,你却不懂。

再爱一次吧,如果那个人是我的话,给你的不仅仅是心灵上的那份自由而已。如果你愿意接受,这次我还会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如果以后,我和他甜蜜的出现在你面前,你会不会从遗憾中醒过来?


2012年8月22日 晚

有些事一旦错过,可能就真不在了……


(不能忘怀的女人写给不懂记忆的男人。世界越来越密,情爱也就越来越腻,红尘里大家互相复习,好像一场恋爱一起失意。不无自耽自溺的意味,但是词句重复兼有失控之虞,略修语气裁高削低,就算爱情总是拉扯,也该明白过来恰当断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