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诗慧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亲爱的……诗慧


亲爱的George叔叔:

妈妈有没有到你家去找我?我每次偷跑去你家后院找Straford玩,她都知道。她老是骂我,说Straford很臭,不准我和它玩。如果让妈妈知道我那天还穿了新衣服去,她一定更生气!

就是那件粉红色小背心,还有米白色小花裙,是妈妈新买的!你还记得吧?你有称赞我漂亮哦!可是当时你的表情好奇怪,跟平常妈妈称赞我的样子不一样。你没有对我笑,只是一直盯着我看。

一定是新衣服太好看了!后来你说穿得这么美,不应该在后院玩耍,就把我叫到屋里去吃点心,还说你有新的游戏机。可是屋里什么也没有,你什么也没给我,只让我一直躺在那里。你还把Straford锁在门外,它一定很气我不陪它玩。它在门外一直叫,一直叫。我每喊一声疼,它也汪一声。后来我累了,停了,我想它也累了,停了。

醒来后,我就在这白茫茫软绵绵的地方。这里好像是棉花糖造的房子,甜甜暖暖的。是你把我送来这里的吗?

这里的白衣姐姐告诉我,因为我是天使,所以必须留在这里。我把你骗我的事情,告诉了她们,我还告诉她们,你弄脏弄破了我的新衣!但是她们要我原谅你,她们说你虽然是一个可怕的坏人,但是如果我原谅了你,这个世界才有希望。

“只有宽恕才可以放下,释怀才可以遗忘。”

我不是很明白她们说的话。

但是,George叔叔,我原谅你。可是如果妈妈问起我来,请帮我保守秘密,不要告诉她我又去找Straford玩,更别让她知道你弄破了我和我的新衣,不然她也会生你的气的。

Little Amanda


(懂得原谅的纯真女孩写给不值得原谅的邪恶叔叔。生命惘然但是却有清明,因为可以遗忘也可以记忆。说故事不易,说如此这般的故事更难,企图野心可嘉,不过布局还是力不从心。稍微修饰描写,让天堂较像天堂,人间才是地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