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小彤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亲爱的……小彤


亲爱的凯,

我在这里,不知道你在那里,过得怎样?

我突然想念你了,我们很久没见面了,虽然我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刻,我们会在一个很美丽的地方重遇。不过,在那之前,我还是想先说些什么。

谢谢你,因为你,所以我觉悟了。

那时你对我说,我变了。是因为在家呆久了,是因为生病,入院……一切又一切的经历,带来的无比恐惧与害怕,所以我变了。变得习惯依赖,变得理所当然,变得蛮不讲理……变得,一个字:糟。这些一个又一个,不好的个性,是否会随着眼泪流出体外?

你可知道,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努力地改变着……

你可知道,我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人、事、物。你告诉我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是可以被随意糟蹋的。谢谢你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过我。

你可知道,我的心会因为这些感动,而热得雀跃不止。(你总爱说我是水做的,总是哭,不管喜悲,心底的那一处,只要被碰一下,就哭。)

因为你,所以我提醒自己,要改变,要变成一位优秀的人,再次与你相遇。

我爱你,凯。


(已经变了而且还要再变的人写给那一个让她变的男人。谁要谁变都是削足适履,爱情万变不离,是泥做泥,是水做水,如果相遇就来清水拌泥。似乎是太爱了,难免也就拘泥,倾述不妨欲语,但是不宜省略,文字改变趋细,才不会辜负一番浓情蜜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