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文雁

Sunday, August 26, 2012

亲爱的……文雁


小猪

谢谢,有你在。

洛杉矶真是大都会,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挤在这里,像是巧克力,牛奶和果仁搅在一起,让人厌烦,但是又有一种粘牙不舍的滋味。

在LAX洛杉矶国际机场,阳光透过玻璃让人浑身不自在。眼睛快撑不住了,手中的画册已经翻皱得不成形,连书里仅有的文字,也似乎将要耐不住等待的煎熬,就快从一行一行的段落里脱逃。

帅气的青年个个穿着笔挺的西装,光溜溜的皮鞋在强灯下反照着美艳的空姐,制服紧身就像保鲜膜裹着的肉脯,推着360度旋转的行李箱,轻盈的步伐,顶着高高的鼻孔,分明就是高清版的广告。

有一位蓬头垢发黄皮肤的男子朝我走来,一手推着棕乳色的破布箱,一手提着一包灰绿色的麻布袋。箱子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东拉西扯之下强行靠在我的身边,随后嘎吱嘎吱的拉链声,听后顿觉毛骨悚然。男子打开行李,拼命往里塞进更多的东西,弄了半天满头大汗。我心里暗笑,男子似乎察觉到我的目光,回瞅了我一眼后就又拖拖拉拉走开了。

之前,我总是羡慕留学生,可以旅行远离枯燥的生活,可是此时此刻,在这一座匆忙的机场,我终于明白了。


知己


(回来的知己写给等待的知己。无论漂泊或者归依,哪里有人等待,那里就是旅行的目的和意义。观察中流露了些许的细腻,但是思绪和文句无法串联旁通,尤其末段更是胶粘芜杂。修饰全文,让心境和描述更加清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