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文慧

Sunday, August 26, 2012

亲爱的……文慧


敬爱的母校,

十二岁走出了那一扇门,虽然不舍,但心中仍有一种期盼,驱走了迷茫和害怕,如星辰,在最自然最黑暗的世界,让我能够安心地摸索着,前往神秘未知的路向。

我知道,这样的心安不是偶然,是老师如园丁般,六年来亲手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的奇迹与希望。不论我们有多调皮,有多糊涂,他们总是任劳任怨地,挑着一担又一担的水,亲手给种子灌溉,直到我们长成了一座森林。

记得听写簿里的星星贴纸,记得被贴上布告板的作文,记得老师在纪念册上写的加油打气和祝福的话语。在这温暖的避风港里,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支持和鼓励,在成人的世界却又变作费力又昂贵的奢侈。而我这才领悟体会,我曾经是那么地被呵护着。

经过重建,从前的校园已不复在,但是夜里在附近跑步,我还是禁不住朝往那个方向。我想念着,想念着教室里永远不合的粉笔和黑板……想念着小食堂的过份热闹……拥挤的书店……篮球场的黄色甲虫……小小的花园……。

坐在巴士车站,看见一片落叶轻盈地飘下,我知道我不必悲伤,因为落叶还留在小树身旁。


With Love,
小树


(小树写给如大树遮荫的母校。人心如土,翻犁浇水施肥耕作,于是种子长成了树,树长成了人,根却还扎在原处。语调诚恳融通,借喻虽然通俗,但铺张总算完备,只是词句略嫌幼嫩,触景感念的角度也有点老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