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佩诗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亲爱的……佩诗


亲爱的你:

你还好吗?二十四年了才和你联络,很恨我吧?这世界纷纷绕绕,别怪我不理你。

成长了吗?开心吗?还单纯吗?有好多的事,我都想要知道,但是别急,来日方长,伤心,快乐,挣扎,都可以慢慢说给我听。

亲爱的,三十四岁的你,是不是已经发现了,原来生活不如想象中的简单,不只是吃饭,喝水,睡觉?你还有理想吗,或者已经放弃,别忘了范玮琪唱过的“很难实现才叫梦想,才要决心”。有的人在下雨时只懂得避雨,但学会在雨中跳舞的人,更令人羡慕。我希望你是后者,尽情地享受在雨中的每一刻。虽然被雨淋湿的滋味不好受,但不下过雨怎么会有彩虹?

亲爱的,现在的你开心吗?虽然没被捧在手心,但仍被父母疼爱,现在的我,有几个可以谈心的朋友,有个爱我的情人。现在的你,亦是如此?别被生活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偶尔要看看身边的人,别做个只收不给的自私鬼,也不要把爱藏在心中。安逸不是借口,毕竟存在心里生不出利息。偶尔要下厨给父母做一顿饭,感谢他们多年来为你遮风挡雨。时不时要联络许久不见的老朋友,一起出来聚一聚,叙叙旧,重温往日的美好时光与当年的年少无知。对身边的他,记得要耐心体贴,别总是自己躲起来画圈圈生闷气。别忘了在睡意阑珊之时,在他耳边轻声地说:我爱你。

最后,请原谅我的年少轻狂。我知道我做的事,可能对你造成了莫大的困扰。我无意的,其实无非只是想做自己。放纵的活着,总好过约束的自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脚本,该去哪里,该做什么,该说什么,都一样但也不一样。做自己也需要勇气,当全世界失控的时候,你会庆幸你还拥有,你自己,

亲爱的,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存在的意义。
亲爱的,有一天,你会发现幸福是一种心态。
亲爱的,有一天,你会发现站起来就好的道理。
亲爱的,有一天,你会发现最值得珍惜的是现在。
亲爱的,有一天,你会发现最美的风景不一定在远方。
亲爱的,有一天,你会发现 我 - 爱 - 你。
亲爱的,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但不急于一时。
亲爱的,记住,要好好照顾自己。在死去前生命若真的一闪而过,请让它成为眼底下最美丽的一部电影。
亲爱的,期待在十年后与你相见。

爱你的我


(同一个人写给十年后不过也像是十年前的人。时间与自己并进平行,齿轮嘎嘎之际,灵魂窜出肉体,似乎就是成长的印记。文句尚属流畅,可惜本可肆无忌惮的想象,揉杂了过多呆板的说教,因此缺少惊喜。略修词句,让语气顿缓收敛,才有一点期待相见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