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博渊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亲爱的……博渊


亲爱的… 你:

这些年来我找你找得好辛苦!虽然从未见过面,我却迫不及待期待能与你相见。

直觉告诉我你有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一把温柔的声音,一双能安抚受伤心灵的眼睛。走过的路有多崎岖,身受多少委屈,经历多少打击,全都有你倾听。

现实中我找遍各地,有几回好像遇到了你,卸下防心,滔滔不绝,后来才察觉你没什么反应,不是我所认识的你,一切皆是我表错情;或许那只是我的错觉,相似的人我都误以为是你;又或许你只出现在梦里,持续寻找,但是一切终将化为灰烬。

对于你我只有不安定。茫茫人海中,盲目的我再也无法准确地认出你。或许我该选择放弃,再找下去,失望的恐怕还是我自己。习惯了全全靠自己,今后的所有欢喜悲伤再也不必找你来听。

这是我写给你的信,如果真被你读到了,请来我这里认领。




(众里寻她的好男人写给不知在不在灯火阑珊处的那个好女人。歌词的世界不该耽溺,唱出来的爱情兜兜转转押着韵,最好只是随便听听。情态的流露略有凄凉的连绵,可惜却是伴着音乐,须知真挚的文字与真实的爱情一样,必然是不依不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