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家盛

Sunday, August 26, 2012

亲爱的……家盛


親愛的潛意識,

你可否安分守己?

字裏行間,黑鴉鴉密密麻麻的,不時滲出濃郁的豬肝紅,稠得有點粘手。看著逐漸被染紅的那泛黃頁面,眼開始漲痛;是眼睛太累血管爆裂還是視覺神經正受到無比的刺激,導致眼球興奮得發紅?不知怎麽的,身上的皮膚也龜裂了,有些刺痛,頭皮也癢癢的;不禁用指甲摳了幾下,豈料整片頭皮便順著指甲的使力,從頭顱上給撕了下來。

真爽。

印著許多小洞孔,乳白色的頭皮,看起來就像一片被細密雕刻的盲文符咒。黑鴉鴉密密麻麻的發絲下,我看不見什麽顔色,卻隱約地摸出了一些凹痕,像是鱗片似的,有些粗糙。隔天前去求醫,醫生也只說是皮下層組織受到感染,無需大驚小怪。追根究底,就只能怪自己手癢,造成這場小意外。

意外,多麽濫用的一個詞啊。

小時候的天真浪漫,在懂事後逐一幻滅,是被你蓄意抹殺的吧!現在的我,成天就愛讀愚昧的人類是如何被肆虐肢解殺戮,我真的怕,總有一天我無法控制你。如今我改吃素,少了血腥,怎麽還是無法停止這癖好?一定是你,一定是你,一定是你一定是你一定是你!

竊笑,你活該。

時間稀裡嘩啦的流逝著,震耳欲聾;
我身上的最後一片表皮也脫落了。


潛意識


(潛意識偽裝成意識寫給潛意識其實原來是寫給意識,或者這一切只是佛洛伊德開的玩笑。人心是謎語,逼視後往往仍舊沒有謎底。理智混沌輪番上身,文字經營的和構思奇想足見潛力。不過書寫有載體,正如潛意識必須寄居,否則無論多麼詭異,都只是一種刻意。)

2 comments:

  1. 喜欢。但每次谈到潜意识都会涉及某种悲剧,有点可悲。(label貌似错了)

    ReplyDelete
  2. 其實如果是日記體的形式,而且分成幾則去呈現前後,感覺會好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