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璧禧

Friday, August 24, 2012

亲爱的……璧禧


亲爱的朋友们,

多么老套的开场,最近还好吗?

有人说过,变,是这世界上唯一的不变。每个人变得太快,我总是来不及跟上,像是细菌,然后像被白血球攻击一般,我开始排斥大家的变化。可是,到头来不知不觉的,大家都觉得是我变了。

说不出原因的才是心痛,或许我还不够成熟,唯一能止痛的方法,只有自私的把你们,连带关于你们的回忆,从我的世界里抽离。让时间瓦解心墙,久了应该也能愈合心痛吧。

因为执着的想看清楚什么,视线反而一直碍着,不想去看,心境也就跟着宽广。谁能料到,十个人之间的友谊,在环境的催化下根本不堪一击,真的四分五裂。当时的执着廉价,现在的领悟何尝不是。

你们还好吗,多么老套的结局。


(发现自己变了的人写给以前就已经变了的朋友。朋友随兴,爱人注定,来来去去其实无须在意,虽然总会想起,毕竟曾经亲密的互相靠在一起。词不达意导致倾述略显空洞,修改整体的词句,让情绪不至于套在不变的文字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