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伊婷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亲爱的……伊婷


亲爱的,久违的你

那天,走在路上,我又看见了你。感觉很熟悉,也很陌生,虽然不能清楚拼凑起来,我还是骗了自己,真的是你。

我的世界在你离开之后,下了好几年倾盆大雨,这几年渐渐小了,可是总不会停下来。我们都没吃过什么苦,父母的双臂温暖保护,以为安稳的生命里不会有,也不容许有,任何无法承受的事情。可是,现在的我反而习惯了,这样偶尔静静地想起你,或者是在路上,偶然间看到你。没有太大的悲伤,像大海里的小浪,总会让我更想念你,在我身边的时光。

还记得当年,我们一起在乡下度过的日子,无忧无虑,充满幻想的生活,曾是如此真实。原来长大了,一点都不好玩,没能从早睡到晚,没能放慢脚步在花园中采花,更没能懒懒地躺在草地上,看着蓝蓝的天空,然后看着你。

我们曾在无数个黑夜里,到草地上数星星。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两个只会数到十的小毛头,就这样固执的以为满天星只有十颗。如今,我已学会超过十的算数,但天上的星星却失去了耐性,离开了当年的那片夜空。

离开的,当然不止星星,我很想念你,带点羡慕,羡慕你在最纯洁的时候就离开了。这一切变得太多,太快,太痛,可是有一天,我们就会真正相见。




(想要早熟的女孩写给真正早逝的生命。生命脆弱不堪不过总有皈依,这里那里的悲伤,却是常常出其不意。逼真的情感需靠动人的情境释放,如果都在摘花观星,无疑就是愧对该有的记忆。修饰词句,借助语气减低俗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