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楚依

Sunday, August 26, 2012

亲爱的……楚依


亲爱的:

我为你的梦多添一抹剪影。而你,点缀了我的青春。

都说有了磨难的经历,才会有从男孩变成男人的过程。而在蜕变之前或之间的罅隙里,和你的相遇,蕴含了上帝怎样的旨意?那个青涩的在雨天的课后从身后为我撑起伞却挂乱了我的头发的你;那个拾了999颗红豆却因为太过热情而使我避之唯恐不及的你;那个带给我阳光却让我看到了有着一颗脆弱心灵的你……你们的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一句嗨一声抽泣,和阳光一起,冲泡成午后略带酸味的茶。

饭岛爱说,人生本来就是矛盾组成的。那些场景因为你的存在而充斥未知的刺激,让人偷偷地心知肚明地去感受一分被关注的小喜悦和小虚荣。而当嫩芽敲敲从土里钻出来,于我,不是雨后春笋,倒像是青春的尾巴上眼角冒出的细纹,深怕就快密密麻麻。

厌恶暧昧,于是我选择扼杀,就算只是端倪,也总忍不住自己挑明然后逼你弃权。手心摊开,风吹过,微小的灰尘随风而去,顽固的细沙也被抖落,却有小石块儿依旧躺在那里。你决心已下你热血沸腾,带着荷尔蒙的男孩儿气息剥开你心中的残缺和美丽。不知道你会不会原谅我的狠心,但相信不久的将来,再回头看,这都是一段斑斑的事迹,尽管带着雨前泥土的味道,并且终将被潮湿的雨气淹灭过去。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太明了,太残忍,但我从不曾后悔,因为我知道,你就像个得不到心爱玩具的小孩。你会哭,会闹,但如果仍旧得不到,不久你就会忘记,嚷着妈妈给你买其他的玩具。消沉的时间,短则几天多则数年,你会继续启程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描绘另一个我已经无从窥看的梦境。

美好是因为距离,那些年如玻璃花般带着愁绪,我会小心轻放,摆在心里。


楚依


(多愁的女孩写给看似不善感的男孩。青春总是充满杂质,爱情的光影里恋人互相洗礼,成长由是必须感激。文字的门道隐然有形,欲熟未熟的细腻通透,虽然仍然掺有斧凿的痕迹,但是文字亦如爱情的玻璃,敲碎了才能再觅。)

1 comment:

  1. 很美的文字,細膩的筆觸蘊藏著青春。若即若離的曖昧,也是只有青春的孩子擁有的特權。楚依這篇文章讓我回想起十年前的我,歲月真是不饒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