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瑞婷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亲爱的……瑞婷


给五年后的瑞婷:

很奇怪吧!这是一封我写给你的信,而且还是封公开的信。内容当然是关于现在的我和预想中未来的你。你现在是读者,反正你八成也只懂得以嘲笑的心情来对待这些五年前(在你眼里)幼稚的文字。

你过得好吗?其实我并不是很希望你安稳地活着,因为那真的会很无聊。你能不能去冒些还算安全的险?还是做些会让别人觉得你犯贱的小事?反正你又不可能完成什么大业之类的事。你明明知道以前的你是多么地崇尚自由,向往叛逆,虽然不懂明确的方向,却总是明白自己不要的是什么。现在的你怎么这样!过得好平静,太平静。

你幸福吗?可以不要太幸福吗?不要假装听不懂,至少在我面前不需要。现在的你若是太快乐,之后的你就会太难过,“一帆风顺”这类的成语根本不该存在,太不实用了。你该懂得,情感感情都不实际,对你而言全都是负担。幸好现在的我还有资格耍一下性子,这对我来说真的太重要了。

对了,我是不是应该趁我还没变成你之前好好享用自己?

瑞婷


(现在写给五年后却好像也是现在的未来。生命百无聊赖,书写是百无聊赖中的一点点好奇。行文尚算通畅,不过平淡中不够平淡,逗趣中不够逗趣,想象需有细节进行铺叙,好好享用文字之后,才可好好活出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