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我和你从不留痕迹

Sunday, January 26, 2014

一克秘密:我和你从不留痕迹


去巴黎前,我和你已经结束。
抵达浪漫之都前,已在12495公里的航程中完成了给你的信,也完结了我和你之间的不留痕迹的旅途。
我和你从不留痕迹,不留痕迹地开始,不留痕迹地结束。
写好的那些字是我和你的第一撇痕迹,亦是我和你的遗迹。

在她的身边写着你,是一种煎熬。煎熬是因为我很幸运,幸运是因为我走出去之后我还能走回来。
之前我陪着她的时候想着你,我懊悔。
之后我陪着你的时候想着她,我惭愧。
我在与她隔着一个空位的距离继续写着你。

游偏了巴黎铁塔、凯旋门、圣母院、香榭丽舍大道后,连带着写给其他人的明信片和给你的信,到了罗浮宫内的邮局,贴上印着拿破仑凯旋姿态的邮票,投进了长得并非你想象中那种欧洲邮筒的邮筒。

后来,PPWTHLMM等接连收到了明信片,你的呢?或许是冥冥中注定,注定让这块记忆消失在这12495公里之间,注定我和你不留痕迹。

(爱情的开始和结束,其实最好都是秘密。文字的搬弄看似稍有用心,但是整体毕竟还是留下了凌乱的痕迹。爱情不妨故弄玄虚,但是写作必求根底,异国的景致和情调大可磨得更细,不然就浪费了12495公里的距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