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因为你是双子座

Sunday, January 26, 2014

一克秘密:因为你是双子座


突然很想念YF的太阳饼和铜锣烧。人生的聚散离合还真是无常。那时我们在国家图书馆K书,下面还有F1赛车一圈一圈绕的那种兴奋感,还有我们去BUGIS拍贴,拍了一版又一版,然后去那家经常去的店大口大口吃炸酱面的时候,当她说起台湾,说起一起去买东西,泡温泉时,我们都激动难耐的心情。这一切的一切,都随着那最后的一次,我们在碧山的见面,和之后她飞往桃园的班机,烟消云散了。

我的人生,有各式各样的双子穿梭,停留。不过到最后,也大都不知不觉地远了,不见了。他们给我的生活留下了缤纷的色彩,即使到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分别了,在我心里,有的是怀念,而不是留恋。

很多都还有联系,很多都没有了。有时候,他们会出人意料地打一个越洋电话,只为知道现在的我过的好不好。我说,“发个简讯就好了嘛,或者MSN视频,打电话多贵呀”。他们就只是傻傻的一笑,说就是想你了嘛。

很多时候,我还真想不通他们究竟是从哪弄来的我的电话号码,毕竟那么久没联系了。他们就是这么让人难以捉摸。我从不去猜他们的心,太复杂了,我不喜欢,他们也不喜欢。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频率总是那么相近的原因吧。我们都喜欢多姿多彩的简单生活。就算有时候自己也想不通了,不过也就那么一会会。

如果真的有宿命一说,我想我的生命里少不了双子这个特别物种的光临。每当认识一个新的朋友,当我得知ta是位双子的时候,都会在内心掀起小小的一阵窃喜。这是我藏在心里的一克小秘密。虽然他们留给我的并没有天蝎,狮子来的深刻。单是那种若隐若有的距离感,是值得我们去珍惜,呵护的。

因为你是双子座。

(夜空静谧了千万年,所以藏了最多的秘密。虽然欠缺经营,但是不着边际之余却有明朗诚恳的语气,自生一种轻盈愉悦的调性。文字的画面质感尚可提升,后半有点冗杂说理,不若以一个心照不宣的场景收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