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再一次埋葬这尘封已久的秘密

Sunday, January 26, 2014

一克秘密:再一次埋葬这尘封已久的秘密


大扫除了。

我极不情愿地推开储藏室那沉重的大门,放眼望去,里边的一切都堆积满灰尘。
在黑暗狭隘的角落里,弃放着一个毫不起眼的展示柜。
寸许高的尘埃,沉淀在奖杯上,是过去辉煌的见证,亦是一份封存已久的回忆。

我自小活在一场完美的梦镜,成绩名列前茅,连年获奖。

但,美梦不是永恒的,升上初中后,我被残酷的现实惊醒了。
曾经不可一世的我,却成了庸庸之辈。
巨大的落差,令我的自信心深受打击。
我那极度膨胀的自信,瞬间转化为强烈的自卑。

我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
人前,我依旧强颜欢笑,仿佛丝毫不受影响。
实则,我不想让父母亲看到他们曾经的骄傲,沦落至如今脆弱可悲的模样。
只能默默地拖着伤痕累累的残躯,在房间里如孤狼般自舔伤口。
我开始变得孤僻离群,深锁心房,更谢绝了父母的关心。
实行了自我封闭,一切苦楚都由自己默默承担。

就这样,我渐渐无心向学、自暴自弃,浑浑噩噩的荒废时光。

多年以后,我与死神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发觉了家人与生命的可贵。
我愧于这些年对家人的负担与亏欠,更羞于把自身的愚昧公诸于世。
此后的我也重新敞开心房,恢复过去无忧无虑的自我。

凝视许久,我放下奖杯,关上沉重的铁门,再一次埋葬这尘封已久的秘密。

(秘密的浮光是人生的掠影,一眨眼之后就是潮退落英。过去现在跌倒爬起,然后再来一段励志的提醒,极少能够避免沦成这般沉闷无趣。陈腔滥调务去,断续的文句也该注意,写作才能找到比较真实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