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你给我阳光、空气、水和猫粮

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一克秘密:你给我阳光、空气、水和猫粮


暂时、我的C先生
细雪般、易化的C先生
不知何时戛然而止,止与不止好难控制的纸中火……
她的C先生

但仍有一份持重,卵不击石的自知之明
你只想偷腥,而不是宠养
我是你捡到的流浪猫
抱了一晚,也不敢抱进家门

猫还是心境孤野地游荡
你给我阳光、空气、水和猫粮
你给我一切活下去的条件、理由和力量
但不给我,家

猫想要家,是从看别人胖胖的脖子戴着防虫圈儿和小铃铛开始
像姑娘们无名指上的戒指
家猫蹒跚过市,幸福的一串潜台词
“喵 ~ 我是有主人的 ~~

猫想要家,有名正言顺的被窝、沙发
主人喜欢或厌弃了,
都要抱抱的蹲坐蜷缩,在膝上,给它
抠眼、刮鼻、挠下巴……

猫想只跟主人蹭腿、摇尾、叫喵喵……
碗里有牛奶,盘里有吃不完的小鱼小虾
满地是玩具鼠、毛线团、弹弹球……
有恃无恐地跃上餐桌、踩大床

铁门里,主人已有这样的宠爱了
野猫回到自己的草丛
和螳螂、流星一起回到流浪

猫想等一个好人牵它回家
哪怕是他的7th Heaven
“流浪的猫在外想念你,亲爱的……”

C先生

如果有一天
你在老地方,看不见猫咪了
不要为它忧伤

它被好心人牵走了
它有登堂入室的尊贵了
有彩色的脖子圈,叮铃叮铃……
走一路幸福的声音

那些柔柔踩在你心上的梅花印
像永在天幕的礼花
失去重心,时空凝结
是一串走出冬雪的感激

踩心,踩心,踩心……
梅印,梅印,梅印……
珍重,珍重,珍重……

喵呜,喵呜,喵呜……


(思念总是喵呜喵呜的叫,女孩于是变成了一只心事重重名叫秘密的猫。文字的心思缱绻如诗,最低最低的那个自己,都有让人动容的万般哀戚。不过还是尽早修成人身,因为一句一句不能间断的人间,才有可以肝肠寸断的因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