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我進入了她,終於發現離不開妳

Sunday, January 19, 2014

一克秘密:我進入了她,終於發現離不開妳



說了分手之後本來應該是難過的,可是我卻突然很餓,所以吃了一碗下了七顆魚丸的魚丸麵。接下來才是漂泊的開始,從一座酒館到另一座酒館,那些身體和音樂在黑暗中磨蹭,偶於燈光的明暗間露出輪廓,其實都是最孤獨的影子。以為可以在喧囂的裂縫中抵達記憶的出口,不過長島的昏眩似乎太短,清醒的那一刻我就明白,這一輩子注定是來不及的。牆角邊有一位短頭髮的女孩,握著酒杯微微晃動了起來,額頭的汗漬和唇上的口紅反照著凌亂詭異的熒光,眼神飘忽大概只是醉了三分之一,餘下的三分之二有點接近一種瘋狂的惆悵。我走向她覺得就是盡頭,問她打烊後要不要吃魚丸麵,結果去到了另一個房間。彷彿是一場秘密儀式中探悉而知的秘密,我進入了她,終於發現離不開妳。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