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我始终没能看清她的样子

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一克秘密:我始终没能看清她的样子


你知道的,那一阵子的我对于周遭的人事物都感到特别敏感。

今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乘搭地铁。习惯性地环顾四周,没位子,但还好不算拥挤。找了个较为自在的角落就停靠了下来。之后,忘了是哪一站,一个男子进入车厢,并可疑地走到了一位女生的后方。我当时就有种不祥的预感,便一直观察着男子的一举一动。

那一瞬间,恐惧涌上心来,相同的事情发生了。

他不自然的往前倾,下半身若无其事的趋近女生的腿间,若有似无的顶撞着。从侧面窥探,有点看不清。女生似是察觉又或许没有。周围的人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打瞌睡,玩手机,发呆。我表情却渐渐扭曲,想起了那种碰触感。我一时僵住,无法思考。掌心冷汗不断冒出,下意识的只想逃离。

下一站我就夺门而出了,坐在月台冰冷的石板凳上,理智渐渐恢复。我从头到尾都没敢上前制止,任由自己自私的害怕着,懦弱的只能以颤抖的右手紧握左手。

抬起头,呼啸而过的地铁太快,我始终没能看清她的样子。

(一个秘密会繁殖出另一个,而且越想逃离越不能自己。动作描绘有点不够到位,恐惧不需点明,就让后果带出前因的颤栗。首末两句起合出色,平淡里似有汹涌,选择不能看清『她』而非『他』,可见拿捏的恰当火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