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我找不到叫住你的那把声音

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一克秘密:我找不到叫住你的那把声音


你从反方向走来我伸出手想触你的手臂发现你不是一个人。你的手搭在的肩上脸侧站着的右。你看着说话转过头看你我看笑了你却因此看不我。

好不容易回转过我隔着距离跟在后头想着要不要喊出一声爸。可是太拥挤我找不到叫住你的那把声音。你走出地下道而我不再跟去。我只想要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反而怀疑起自己会不会是看了,不是你?可是那晚你回来,穿着的是那件深色条文衫,几个小时前还和她的花色小洋裙,在商场的人海中成为个若的背影

你曾经问过那天到底生了什么事。我也不只一次吞下想要揭穿你的冲。我曾很想要你知道那天532我也在那里。我想要你内疚要你不好受所以那晚上的据是我刻意留下的。但在也都无所了。只要你一天不只要你每晚回来只要我妈这辈子都不知道,个秘密我也会守住一子。

(同一个秘密却是两种滋味,父亲甜美而孩子酸涩。叙述略嫌直抒,不过语气诚挚,前段的简练刚好,但是也不妨多些情态的细节,如此才能看出嘴脸。后段似是想要交代情节,错过了可以更内敛的展现。补入洋裙一节,增加一点颜色的昏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