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这个身体,你还会要吗

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一克秘密:这个身体,你还会要吗


亲爱的恺:

那一天躺在你床上,借着电脑透射出的光亮直视着彼此的时候,你在犹豫着什么? 是不是我的好奇心再次拨开了你的面具,暴露了赤裸的你,所以难堪?还是在交换秘密之间,我们开始嫌弃彼此?

其实,剖开然后向你掏出我的秘密时,在我流泪而模糊的视线里,我在你眼角看到了一种怜悯。还是厌恶?我很想开口问你,可是我只会哭。或者那时,我也不想知道答案。

这个身体,你还会要吗?

曾经被他驱使的身体,你知道了之后,到底有什么感受?现在是不是已经接受了,还是你只是遗忘了呢?我是鼓起多深的勇气,才告诉你这小时候的阴影。你问我他还有对我做过什么的时候,我心里涌起了无法掩饰的羞耻,你要我说什么。但你也只问我这么一句。那过于冷静的态度是为什么?是不是你也干过这种事,所以能够这样无动于衷?我是那么想过的。然而,他还是活在我的生命里,而我还活在这个过去里。

如今,虽然我们知道彼此的秘密,但也好像不曾造成过任何伤害或改变。毕竟,那是小时候的事了。然而,这个身体也因为你找到了新的意义,稍稍覆盖住那段记忆。

如果身体刻着记忆,在我的身上,大概也只是留下了你的而已。我很庆幸。

橄榄

(因为欲望的无止无尽,身体比心底,其实藏了更多的秘密。似是在倾述间动了真气,导致遣词用字有点失准无力,既然已经愿意坦露,文字的情绪可以更为平复,用一种冷凝去对应残酷。略修字词,让描述和感觉比较对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