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而且还会尽情地继续偷

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一克秘密:而且还会尽情地继续偷


新年快到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心里是很不是滋味。

新年应该是个期待节日,因为可以拿到那振奋人心的——红包。封不管装的是紫色的、红色的,还是蓝色的,在拆开那瞬间的幸福是无比的。多么平凡又简单的快乐,却是多么遥不可及的。

“红包给我,我来帮你们存进银行里!”小时候妈妈是这么说的。
“我给别人,那我当然应该拿回我的本钱啊!”长大后妈妈干脆不掩饰了。

所以我家的新年并不快乐,新年对我们三姐弟来说是苦涩的,什么春祥和的气氛,一点都感受不到,甚至希望少收一点红包,也少受一点伤。

不行了,这样下去真的会让我痛恨新年的。

就这样有一年,我们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偷藏一两封,而这一偷,就偷了几年,而且还会尽情地继续偷……

我只不过是要回了原本属于我的东西,我的祝福,我的金钱,也让我的新年有了那么一点快乐,那么一点期待,那么一点意思,仅此而已。


(有些秘密不是秘密,只是做过了没人知道的一件事而已。题材应景应节,文句基本通顺,但是整体充斥了中学作文的笔气和习气。写作必须告别这类章法皮相,用文字搜索更深沉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