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克秘密:那天,真的很不同

Monday, January 27, 2014

一克秘密:那天,真的很不同


每天放学后,女孩得经过小贩中心才能到家。那天,也不例外。但那天,却也不同。

女孩碰见了她的妈妈。

“咪!”

过后,妈妈便同女孩在小贩中心吃下午茶。吃着吃着,天空渐渐变成了黑蒙蒙的一片,就像女孩口中的芝麻糊一样。云朵承受不了雨水的重量,很快地,雨水便稀里哗啦地落下。

 Girl,你在这里等着,我跟那个人共用雨伞过马路,然后我再跟她借那雨伞回来接你。不要淋雨过来啊,在这里等我。”

女孩点了点头,听是听懂了,但她却认为一来一回太麻烦了,于是在妈妈与陌生人过马路时,女孩也冒雨冲过马路去。到了对面的组屋底层后,女孩便被妈妈训了一顿。

“我都叫你等我了!怎么你却淋雨冲过来!”

女孩气愤,不解为什么会被责骂,但她也不语,只是在心里想着:“我也只是省得你麻烦,一来一回,才会冒雨过马路,却被你骂。真是的,烦死了!以后若我放学后碰到了你,决不叫你了。不叫。不叫!”

女孩万万没想到,那却是她最后一次如此呼唤妈妈。

因为就在几天后,女孩的妈妈突然在家中晕倒昏迷。而当女孩守着妈妈的病床旁时,她想起了那天所发生的事,她脑子里想的话,她是如此地痛恨自己!自己究竟是怎样做女儿的,竟然会想出那一番话。她羞愧,无地自容。当时的她只想对妈妈说:“对不起!我以后
一定会叫你,一定。”

但是,一切想说的话也只能永远记存在女孩的脑子里,无法说出。

那天,真的很不同。

(我们对妈妈,可能隐藏了最多的秘密。虽然人生有时真的如戏,但是绝对不可如实演绎,否则只是徒增戏剧化的俗气。叙述的能力不差,文句也算通顺,但是悔意不管淋了多少雨,总归不会成为秘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