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莲: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2, 2018

丽莲:文字曝光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渴望平順的頭髮。我起初以為這是源自於,自己對自然捲頭髮的厭惡,隨著年齡的增長成正比。可是,我心裡知道,真正的原因是腐朽。腐朽並非是結果,而是過程——陌生人的指指點點、同學的冷嘲熱諷、朋友的無心玩笑,母親的好言勸說,一言一語地交疊,直至,自己的潛移默化。當我坐在髮廊的椅子上,審視鏡子裡的自己——頭髮凌亂且蓬鬆,髮尾亂翹,我意識到,只有不安於這樣的存在,便會覺得,仿佛二十多年來的歲月,正等待著這一刻的重生。

(人心也是自然卷,所以须用書寫撫平,自我期許的意念有點直露,但是姿態鏗鏘磊落,彷彿每個字裡都有一股勇氣。)

1 comment:

  1. 我们都是心细的人,在孤独里都需要勇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