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坤良: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5, 2018

坤良:亲爱的


亲爱的迪伦

两年后的这一夜,我再次想起了你。这一次,决定写信给你。
两年没见,你还好吗?

还记得十七岁那年,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加入了学院的布偶戏社团。你也在社团里。学长们纷纷迫不及待的想把你介绍给我认识,大家似乎都非常喜欢你。一个身穿红白横线条纹上衣,拥有一头乌黑浓密微卷短发和一双大眼睛的小男生,的确看起来很讨喜。然而初次见面,你并没说任何话,只是独自坐在房间里的一个小角落。后来才从学长口中知道你的名字。

 “那迪伦就交给你了,” 学长对我说。

第一次握着你娇小的双手,有一种莫名的温暖。而这一握,就握了三年。你陪伴了我从零开始摸索布偶戏,和你相处让我全然摊开我内心最真诚的一面,不再掩蔽。感谢你愿意每一个动作都如此的配合我,随我欢喜、随我忧、随我追寻童真的单纯与快乐。

我一直相信布偶代表了人,人怎么想,布偶就怎么做。你模仿了我,也让我更看清了自己。刚开始学布偶戏时,只是纯粹觉得好玩,但玩着玩着,最后决心投入这门艺术,一直到现在。因为你,让我和布偶戏从此结下了深缘。离开了你后,我在外成立了自己的布偶剧团。虽然接触了更多的人事物,但我始终还是没忘记你。

两年后的这一夜,我再次想起了你。不知你是否会看懂,但这一次,还是决定写信给你。我掌心的温暖,曾守护了你的生命。而你的出现,造就了现在有理想的我。

我想让你知道,现在的我是快乐的。希望你也是如此。


坤良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二日

(文字温煦如青青子吟,开头的玄虚也大为有趣,情感的摆置虽然大都中肯诚挚,不过似乎也少了那种更为伏贴的亲密。)


8 comments:

  1. 回去看看迪伦,迪伦一定会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一定会!听学弟学妹说,他们每周还是会带他出来活动,透一透气。哈哈。

      Delete
  2. 在说出“布偶戏”三个字之前还以为是个人哈哈 感觉很可爱

    ReplyDelete
  3. 在说出“布偶戏”三个字之前还以为是个人哈哈 感觉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才那一条忘记署名了

      Delete
    2. 谢谢你,晓帆!在舞台上,他就是一个活泼逗趣的小男孩 :D

      Delete
  4. 能找到自己内心想做的事情,真的很好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