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鹏程: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5, 2018

鹏程:亲爱的


亲爱的护身符:

我从来都不是任何宗教的虔诚教徒,不知曾几何时,我却成为了你的信徒。每当生活中感到迷茫,我最先想到的诉说对象便是你。

记得8岁那年,奶奶将你环绕在我的颈间,大概是刚从某寺庙请出来的原因,带有一阵浓烈香灰味的你,并未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回到家后,我便把你收藏在钱包里。从此就与你断了联系。

时间稍纵即逝,10岁那年,父亲因为工作原因决定将我们一家子移民到新加坡,奶奶说什么也不肯离开她所谓的“根”。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绝别。

你,大概是奶奶唯一给我留下的东西。也就是从那时起,你重回了我的颈间,每天聆听着我身边的事,即便深知你无法给予我任何答复,但每每向你诉说生活中的委屈,心间总会留有一丝暖意,似乎是她对我的关怀未曾离开过。

如今的你已青苔遍布,乍看一下有点像是奶奶穿着她最喜欢的绿毛衣呢!小时的我常因调皮而被妈妈一顿暴打,最后都是痛哭流涕的扑向奶奶的怀抱。现今的你又何尝不是时而被我的泪水滋养着呢?

感谢你这12年来承载着我与奶奶彼此间的思念与关怀之情,并总是能及时地化为信念的铠甲,助我突破生活上的种种瓶颈。
         

你的信徒
鹏程
2018年8月19日

(描述形容稍有欠缺,不过思念的表露真挚,某些细节的勾勒极为动人,情绪的起伏尚可再稍微收敛一些,神符心诚则灵,亦如文字的真谛。)

6 comments:

  1. 很庆幸在写作班可以有机会写信。日常生活中,我从来都没有写信的习惯,我甚至连怎么寄信都得四处打听一下。其实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了很多往日与您共处的画面。但一切都停留在我飞往新加坡的那一天。没能见你最后一面将会成为我这辈子的伤痛,愿你在世界的彼端一切安好,我将一如既往地向移民之路前进着💪💪💪

    ReplyDelete
  2. 对奶奶的感情写的很真挚

    ReplyDelete
  3. 如今的你已青苔遍布,乍看一下有点像是奶奶穿着她最喜欢的绿毛衣呢!

    喜欢这句,用颜色来做连接,画面感一下就出来了

    ReplyDelete
  4. 只要你信,奶奶永远都会保护你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