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良:亲爱的(学长)

Saturday, August 25, 2018

俊良:亲爱的(学长)


亲爱的充电宝:

以防没有可以接驳的电源,我天天带着你,锁在背囊某处,陪我一起颠簸。尤其是出远门的日子,你坚实而默默,使我勇敢,使我无疑,使我色彩斑斓,使我荧幕比别人光亮。然而,我不敢否认你毕竟是备用的,你是以防万一,你是如果和除非。补给能量是不得不的任务,你便是这种中转的容器,在两边之间插入与拔出,你是滋润,亦是枯竭。很多很多的明天,我还是会带你处处奔走。如果有朋友要求接驳,我也愿意解囊,不会钟情于你单向我的入口。你是充电宝。我的宝贝,宝贝对不起。


阿良

(宝贝不是不疼你,而是因为真的有爱,文字才能钻入物我之间,那道别人虽然都看得见,但是却无从捉摸比拟的关系。)

2 comments:

  1. 对于机不离手的人来说,充电宝给予的不只是电量,更是希望。所以谢谢那些经常借我充电宝,给予我希望的大善人~

    ReplyDelete
  2. 阅读时,脑子里映现的竟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的旋律:

    盼不到我爱的人 我知道我愿意再等
    疼不了爱我的人 片刻柔情他骗不了人
    我不是无情的人 却将你伤得最深
    我不忍我不能 别再认真 忘了我的人

    或许是那三个字太过沉重,而感情又太过真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