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婷婷: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5, 2018

婷婷:亲爱的


致泡泡:

前些天经过家楼下的游乐场时,看到一群孩子在阳光下追逐你,嬉笑、打闹。犹如年幼时的我,追逐着那些斑斓的,梦想。那些看似触手可及,实则一触即破的,梦想。你在阳光下是那么的绚丽、耀眼,又短暂。但你却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带给孩子们无限的欢乐,至少孩子们体会到追逐的乐趣。

人,是应该要有所追求的。即使有些人所追求的事物是那么的稍纵即逝,却仍然乐此不疲。无所畏惧的追梦者应该被敬佩,冲着那股勇气和坚持。然而,现实的社会却把许多人的梦想扼杀了。谈什么可笑的梦想,如何更好地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才最为重要。这,就是成长教会我的东西。

因此,下次请你教会那些孩子们,即使他们抓不住你,也不应该放弃追寻。追寻你,追寻梦想,以及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

祝:安好。
懦弱的追寻者
2018.08.20

(泡泡喻世的能量正面,但是情感的展露过于直呈,梦想的追逐与破灭算是陈腔,行文平稳从一而终,多少有点重复相似的内涵。)

6 comments:

  1. 想到“阳光下的泡沫 是彩色的”。我总感觉泡沫带着一种悲情,再美再好也抵不过最后破碎掉。于是在想,追逐终将破灭甚至转瞬即逝的泡沫又是否理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追逐泡沫于我们成人而言是不理智的,我们顾虑的太多。这种顾虑小孩子多数是没有的,所以他们就有了成人世界里缺乏的童真:)

      Delete
  2. 让我联想到安徒生《大海的女儿》人鱼公主因不忍杀死深爱着的王子而无法回到大海,最终化为七彩泡沫的那一幕。很多时候理性会压抑着我们对梦想的追求,感性会让我们为了梦想而冲动。小的时候我经常在想人鱼公主到底有没有后悔自己为王子所做出的牺牲?随着年龄的沉淀,我觉得如果王子的幸福是人鱼公主的毕生追求,那么至少她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所以她应该是快乐的~

    ReplyDelete
  3. 点首邓紫棋的《泡沫》给你:)

    ReplyDelete
  4.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正是因为泡泡的易碎,才让我们倍加珍惜它美丽而又短暂的存在。只要手里还有勇气,泡泡是吹不完的呢!

    ReplyDelete
  5. 心存梦想,永远不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