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沁霖:文字曝光(旁听)

Wednesday, August 22, 2018

沁霖:文字曝光(旁听)



已經習慣把頭髮撥到左邊,只怕你發現我是只魚,正在愛情中進化。

被打撈上岸的那個雨天,我不出所料的,是你喜歡的樣子,滿身都是你字裡行間的鱗。

日子的海平線看似平靜蜿蜒,我喜歡趁你熟睡時背貼著你,悄悄把耳朵靠近,乘著低低沈沈的鼾聲,開往無人的天際。然而內心深處仍不時湧起暗流,把頭髮捲起,將左耳上方的鰓,毫不留情地曝露在外,提醒著我,我們與生俱來差異,和我終究會化為一串泡沫的事實。

床頭邊剛剛點燃的煙,冒著藍色的氤氳,我從憂鬱的深淵里默默嘆息,有一天,我或許就會回到海裡。

(文字繾綣細膩,像是在開滿水仙的神話岸邊,臨照出一種俗世的殘念和幻影,第二人稱的告白有點過露,但是愛情如果都是水的形狀,戀人何嘗不就是彼此的鰓。)

1 comment:

  1. 哈哈,原來那一句開頭在你筆下是這麼美麗的一個故事。很喜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