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瑜莹: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5, 2018

瑜莹:亲爱的


亲爱的Lucky:

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一只懵懵懂懂的博美犬。虽然看到你的次数不超过十次,但是我还记得每次回到民丹岛,我都吵着要跟你玩。你是我小舅捡回来的一只小狗,你很乖,不吵闹,也不会咬人。我还记得小时候一到外婆家,你都会在后院迎接我们。大姨丈不让你呆在屋里,而是用绳子把你链起来,放在后院,但是我们还是会常到后院跟你玩。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的我长大了,当时的你也老了,有一次回到外婆家时,我没看到你,找了整个屋子还是没找到。我跑去问大姨,才知道你因为贪玩,把绳子拉断了,跑了出去,在外被车子撞死了。那年的我已经15岁了,听到你死去的消息时,我站在大姨面前一动也没动,眼眶却慢慢的红了起来,哭了一下午,才真正接受你已经逝世的事实。

现在想起来,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你已经深深的留在我心里。一直到现在,每一次回到民丹岛,我还是会想起你,看着屋里没有你‘汪汪’的叫声,心里感觉好像少了一块。

你知道吗?此刻,我手机的音乐软件正好播放着《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听着音乐的旋律,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我第一次看见你的记忆。我没有关于你的照片,但是我还是深深的记得你棕色的毛,体型就像一岁大的宝宝,很喜欢我们帮你顺毛样子。有时候,我在路上看到那些毛茸茸又小只的小狗狗,我都会不禁的想起你。

希望在另一个世界的你过的很好,不再被束缚着,而是自由自在的。

永远想你的人类朋友
傅瑜莹
2018 年8 月22日

(文气文句流畅,描述的条理清晰,但是事件交代略嫌无趣,作文的章法和流气明显,挂念的对象不妨多置细节,思念才有深邃的焦点,而不是突然穿插背景音乐。)

4 comments:

  1. 狗狗留给我最深刻的记忆,是双“手”搭在我的膝盖上,伸着舌头,轻喘着气,然后目不转睛地看着你,尾巴急速地左右摇摆,那一瞬间,我感觉我成了它的全世界,那种毫无保留的信任,每一次都能触碰到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看着它们那种很单纯的眼睛,心都被它们给融化掉了。

      Delete
  2. 我见Lucky的次数真的很少,所以对于它的记忆其实真的很模糊。很多小细节都不记得了,之深深的记得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音乐的插入有点突然,自己写作的手法有很多需要在努力的空间。

    ReplyDelete
  3. 想起自家天天试图越狱的仓鼠,除了咬我还是咬我,但是依旧心甘情愿爱护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