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k.d.:三片记忆

Thursday, August 30, 2018

k.d.:三片记忆



一閃一閃

【海邊】

我說是我的生日,約了P一起去海邊,原先的意念不明,或許只是想看看P的側臉。那晚的星星很多,翻過幾頁的天文學,指指點點沒兩下子就用盡了,幸好我的聲音催眠。P的身體開始搖晃,終於像一顆隕石般溫柔的傾斜,然後墜落,在我的身體內那個早已塌陷的洞口。

【樹下】

我熱愛和平,可惜仍然必須當兵。我們在一座小島受訓,荒野紮營半夜之際,我以為聽到雨聲,起身卻發現是Tan阿正在啜泣。Tan阿一個人不敢小便,慌急之下想家竟然就哭了。我於是拉起Tan阿走出帳篷,說自己也想尿尿,兩個人站在烏漆麻黑的椰樹下,借著星光點點。

【山頂】

我住在十五樓,對街有一棟酒店名叫富士,外牆一排的霓虹招牌鮮豔,夜深人靜看久了會產生錯覺,以為自己已經寓居山頂。有一晚我正想寫一首,關於時光的惆怅和迷惘的詩,靠在窗沿抽著煙,富士酒店可能停电了沒有發亮,可是上方有一顆星星,遠遠小小的彷彿記憶。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