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k.d.

Thursday, August 23, 2018

亲爱的:k.d.



親愛的牛仔褲

我只有你,但是你已經破了一個洞。

我們一起經歷生活的磨損,日復一日,我雖然看起來完整無恙,除了不斷發胖,而跟你愈加緊密相連,但是毛線脫落得恐怕比你還嚴重,只是看不到裂口的端倪,別人以為只是邋遢頹廢的選擇,可是在一片褪色的蔚藍之間,其實你是我歌德式的殘缺。

我不住在美國西部,不會騎馬,不過城市裡同樣也有洶湧的泥塵,我常常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所以喜歡穿牛仔褲,因為至少以你的丹寧韌性,耐得住那些貫穿時光的荊棘尖角,或者可以把我不勤於洗衣服的習慣,稍稍瞞混過去。

不過,大概也不長久了,你的洞越來越大,彷彿惡瘤病毒的蔓延擴張,就快暴露出一種更大的脆弱。我也該去買一件新的牛仔褲,跟你的當初一模一樣的,然後無可避免的再穿破一個洞,讓隱喻繼續潛移。

很閒的牛仔

1 comment:

  1. 穿牛仔裤的时候,会想象当一个西部牛仔,棕色的皮肤暴露在骄阳下,骑马追着风,自由得大吼着:“呦!呦!呦!”。不过现在的我们,大都生活在钢筋水泥中,对着防护栏划分成一块一块的天空。
    不要买一件一模一样的新牛仔裤,因为之后细想可能会感伤:我在慢慢被时光收买,而物竟时时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