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璥廷: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5, 2018

璥廷:亲爱的


亲爱的手表:

自从你来到我生命里,你没离开我的手腕。对以前的我来说,你除了是一种装饰品以外,你更是提醒我准时与他赴约的工具。我们每一次牵手逛街,到处玩时都必定会有你的身影。你就像是我们感情中的电灯泡,但同时为我和他之间的爱情带来了许多美好的印记。

但是如今,我再看手腕上的你,我不禁我想起与他曾经拥有的快乐。有时我看着你也会不禁怀疑他把你送给我的意义。他是不是早就预料到有一天我们会有这样的结局,而他想要提醒我时间是宝贵的,不应该浪费青春,不要再为了他而伤心。还是,他要我每当看到你时就想起我们曾经拥有的快乐。

你呀你,真是在那些寂静的夜晚让我的脸颊不由自主地时而对你笑,时而对你哭。

(情感的表现扭捏呆板,文字语气皆有拖拉累赘之处,措辞形容不妨多些神韵,如此睹物思人才有力道可言。)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嗯,我觉得爱情其实不用在乎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就足矣。如果你在那段感情中,真真切切感受过快乐,那你的青春就没有留白。或许可以把手表看成是 move on 的象征吧。祝你快乐~

    ReplyDelete
  3. 拥有不一定就是最好的结局。回想起来,还能轻轻一笑,那我觉得这回忆就应该被好好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