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汉远:我想起……

Sunday, February 22, 2009

汉远:我想起……

温度

那夜,我走到床沿,闻到了你的气息。怀念着你的气息,那是从唇沿开始试探的温度。我闭上眼睛去感受你。抱紧,再抱紧,你的体温不断上升。炎热的深夜,风扇轻轻地吹着,我们都湿了。我还是紧紧地抱着你,湿透的身体,交织着粘腻的感觉。似乎,每一个毛孔都绽放着你的温度。不断蔓延,从指尖,鼻头慢慢传了过来,最后在舌尖交融地舞动着。我睡了,睡在你的温度里。

我眷恋上了洗热水澡,从最低温开始调节,一点一点地调,直到最安心的温度。然后,就这样浇着温热的水,一个小时。常常,水温会让我心悸,我想那是你的身体记忆侵占了我。我想不到任何理由去拒绝你的温度,就像潜意识无法去杜绝那股怀念的热度。

这几天,闷热的天气,思绪笼罩在不安的氛围里。每一寸肌肤都似乎被这股闷热的气息测试着,测试着可能想起你的理由。摄氏32度,炎热的下午,我走进浴室,调好温热的水,继续沉思。

带着汗流的身体,我睡了,炎热的午后,你醒在我每一寸的肌肤上,吞噬着我的快乐。

一阵快感,这一次,我醒了。

(用温度去寻找失去的恋人,身体的眷念最终转变成对热水/洗澡的执念,俨然是两个身体之间最亲密的距离和最病态的怀念。身体可加入多点细节,以类似『摄氏32度』作为全文的铺排,思念的激烈就有想象的度量,炎热午后加上水温,这一次刚好就是恋人的温度。结尾『一阵快感』过显,多一点借喻的委婉,就有Brokeback Mountain: “And he would wake sometimes in grief, sometimes with the old sense of joy and release; the pillow sometimes wet, sometimes the sheets” 的美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