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骏豪:我想起……

Sunday, February 22, 2009

骏豪:我想起……

寻找

在这寂静的夜里,我又想起你了。

想你,是一种悲恸的喜悦。想你,是一种快乐的惆怅。想你,是一种想要约束而又无法约束自己的无奈。

在那寂静的夜里,你轻轻地依偎在我胸膛。

你的发线如丝、轻如水。我搔了搔你黑黝黝的长发,它们的存在有若似无,并无夹杂着负担,地心引力似乎对这些烦恼丝毫无作用。聊了几许,才发现我们之间所存在的问题依旧,我们其实是彼此的负担。你泪汪汪的,目若秋水的眼睛凝视着我时,我知道你有说不出的千言万语。同时,你把细细的小指头放在你红润、饱满的朱唇上警惕我,提醒我有些事情是无法言喻的。

你弯下身躯轻轻柔柔地吻了吻,颈项突然感到了阵刺痛,你在我不知觉中在那里留了下最美丽的记号。你娓娓地蠕动着,你很好奇地在找某样东西,你眼睛此时是闭着的,非语言形式的交流让我知道你想找的东西是靠感觉而不是靠目光的。你似乎好像越来越激动,激动中又带点纳闷,你的女性美是呼之欲出的。它们是我一手无法掌握的。它们像两只小白兔随着你身体前后摆动的节奏蹦着、跳着,楚楚动人。在胸襟间所沁出的颗颗汗珠的衬托下,小白兔的粉色双眼更为亮眼诱人。完美的弧度,雪白中又带有粉色,使我着迷,使我不得不接近它,感觉它的稚嫩、它的舒坦、它的温暖。

近距离,我听见你的微微呻吟,心跳与你摇摆的节奏赛跑。你的十指不禁地狠狠地抓着我的背脊,面部朝上,在沉沉的呼吸中,你翻了白眼。你缺氧喘气,但是你找到了、满足了。你微微露出一笑。我也一样。

张开眼,你清醒了。披上你的衣裳,留下了钥匙,也不回头看一眼,走了。

我知道……转身后,你我不再是我们。

今夜,在这寂静的夜里,我又想起你了。

(一段上床下床的分手回溯及描叙,展示了两个恋人最终的交合一幕,找到了什么但却永远失去了对方,虽然试图覆盖浪漫凄美的氛围,但肉欲的描绘格调有点偏差,也许只能看到动作的铺排以及一对好色男女的些许怅然,如果说『身体』是做爱而『肉体』是性交,全文就像是伪装成做爱的性交,但至少灯光美气氛佳。套句套词的应用仍旧明显,不妨让文字沉淀多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