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云:我喜欢……

Friday, February 13, 2009

美云:我喜欢……

从想象到超越——如幻似真狂想曲


A部·过门

假想 苦想 妄想 聯想 幻想 狂想 淫想 遐想 推想 構想
追想 料想 左思右想 朝思暮想 推想 思前想後 悬想

32颗 好玩
白白的还未泛黄

异想天开 意想 揣想 断想 胡思乱想 休想 千絲萬想
暗想 涉想 空想 暢想 癡想 隨想 遙想 意想 猜想 設想


白白的還未掉光
B部·前奏






你不是
死人/像死人的活人/心如止水目空一切的恐怖分子

趁白還 勇敢
趁白還 大胆
趁白還 愛玩
趁你的白 還够創意
趁你的白 还愛幻想

只要你是
活人/像活人的死人/七老八十还确信自己就是小王子

C部·主歌

高度机密——奧薩瑪居然匿藏在我家〈1號咖啡店〉,不是瞎想乱讲!
你能联想超人和蝙蝠俠爲了隔壁23號的Hello Kitty在打架?
4567四人幫现正暗想,如何把毛澤東流放到右边最尾端。
89不離10的聯想,就像遐想左邊和女友法國溼吻;右邊同時淫想舌尖挑逗瑪麗蓮夢露。
朝思暮想的GUCCI包包11元就能擁有,有沒看錯!我是不是在痴心妄想?
12號的青蛙,什么时候才化身王子迎接胡思乱想的灰姑娘?
痴想的1314怎么看就像团团和圆圆互相拥抱?
蝴蝶飞呀飞,遥想左下方15度角的那朵红玫瑰,道不尽爱的忠诚。
你能料想16171819是幽灵的天堂,虽然表面上只是旅游淡季没人要的空房。
21天是习惯成自然,梦想终于如愿以偿和空想,正式分居3个月!

D部·副歌
你在唱什么?
不可能 总 那么多
梦想 都不自由

他在唱什么?
可能 四季 都缺货
要什么 都没有

E部·结尾

张开嘴巴
跟我唱

“啦啦啦……”
(未完)

(再度超越要求规范,将文案文字演练成具有童书规模的成人图文册,每部的经营描绘皆能独立成章,但又扣准了商品的神韵和消费者可能的口味。诉求对象也许过度宽广,主歌断句分行的形式,其实无法纯就依赖文字的平贴,需要更细致的设计排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