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想起……燕玲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我想起……燕玲

走出童真

你的手紧握着我的,走在深夜的海边。那似乎是如同黄金比例一般的结合,如同造物者一次完美的谱曲,我们之间也奏出了一次绝妙的乐章。你也许不曾想过,我偷偷地观察过你的手。你的手,纤细的不像一个篮球选手的手。你说过,篮球选手的手要能够一把抓住篮球,才能达到像麦克乔丹一手罐篮时那镇压全场的魅力。我不禁在想,你如今握着篮球的时候,是否埋怨过父母没有给你一双更大一点的手?还是即使这样,篮球场上的你仍然威风凛凛?我不知道,因为我没看过你在球场上的样子。

我的手天生注定不能打篮球。我拖着你的最后两根手指和你并肩走着(这样说可能不恰当,因为我的头也许还不及你肩膀的高度)。你牵着我在沙滩上的一张石凳上坐下。你把玩着我的指尖。我又开始偷偷望着你的手。那时候的我很纳闷,一双未到18岁的手也会有那么多皱纹。现在我懂了,那原来是手纹。

你说你的生命线很短,发财运也不理想。渐渐地,你开始诉说起离乡背井的寂寞,遭受排挤的苦痛,语气中还参杂着一丝的不屑。我仔细地聆听着。你说话的速度缓慢下来,我的视线从你的手往上游移。你黝黑的手肘-- 我似乎可以从你突出的血管看见你雀跃的脉搏。你的胸膛-- 在T恤下微微凸起的胸肌似乎有一股按捺不住的兴奋。你的下巴,现在是不是还是干净得让我称奇?那时我单纯地认为,下巴是最好寻找男性特征的部位。

我感觉到你干燥的手在我身上游移的时候那微微的瘙痒。原本羞涩的探索到后来饥渴的索取,你的手从我身上得到的触感是什么?我没有机会问你。我模糊的记忆中仍偶尔记起,你那如刀尖形状般的手指进入我的身体时所带来的刺痛,如今化成了一股悔恨。之后的你,不再流露18岁的稚气,不时曝露你如野兽觅食般的贪婪。每一次,你都用你的手满足你的食欲。

通过你的手,我第一次了解男人。后来我发现,男人的身上还有比手更贪心的东西。我不知道你身上有没有, 如同我一直怀疑为什么你的下巴那么干净?或许你以为你用你的手了解了我,我却是通过你的手学会认清一个人。

(平淡无奇的牵手散行急转直下,成为了两个身体的肉欲刺探,叙事两半俨然是灵欲的切分,爱情的初蒙竟然通过手/手指承接,不动声色却感颤栗惊骇,爱欲的病态和耽溺后又有一股冷峻和悲哀的清醒。现在和过去的交织有点混乱,指尖把玩篮球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未彰,题目可考虑以『手』作主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